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Boon S. Ooi教授来半导体所交流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John P.R. David教授来半导体所
半导体所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国际高性能大数据暨智能系统会议(HDIS 2022)取得圆...
半导体所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国际高性能大数据暨智能系统会议(HPBD&IS 2021)取...
复旦大学物理系金晓峰教授来半导体所交流
2020国际高性能大数据暨智能系统会议通知(第一轮)
美国麻省大学(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 MA USA)Jun Yan副教授...
德国维尔茨堡大学(University of Würzburg, Germany)Wolfgang Kiefer教授来...
法国Jean Lamour研究所Thierry Belmonte所长和陆沅博士来半导体所交流
东京理工大学Shigehisa Arai教授来半导体所交流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DFB课题组应邀访问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和爱尔兰Tyndall研究所

2018-11-05
 
        8月20日至22日,应国际著名光电子学家John Marsh教授的邀请,我室DFB课题组师生在格拉斯哥大学工程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技术交流和学术研讨活动。

梁松研究员、陆丹研究员分别就课题组在InP基光子集成光发射芯片和光子集成微波光子学领域的研究做了邀请报告。张瑞康副研究员、黄永光副研究员、周代兵助理研究员、王皓助理研究员以及博士生孟芳媛、刘云龙、唐强分别报告了课题组在半导体锁模激光器、高速可调谐DBR激光器,大功率DFB激光器、集成少模光发射芯片以及单片集成可调谐THz芯片的研究进展。

随后,格拉斯哥大学工程学院候廉平博士带领参会人员参观了格拉斯哥大学James Watt 微纳加工中心(James Watt Nanofabrication Centre e http://www.jwnc.gla.ac.uk/ )参与此次项目交流的还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北大学等单位。

8月23日至24日,应杨华博士邀请,DFB课题组访问了爱尔兰Tyndall国家研究所(Tyndall National Institute, IslandFrank Peters 教授研究组。访问期间,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发展历史和近阶段研究情况,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研讨。在杨华博士的介绍下参观了Tyndall研究所工艺线和封装线。

通过对两大欧洲顶级III/V族微纳加工中心的访问活动,增进了课题组与国际一流研究组的交流互动,拓展了课题组成员在科研和工艺线管理方面的视野,为课题组今后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