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Boon S. Ooi教授来半导体所交流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John P.R. David教授来半导体所
半导体所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国际高性能大数据暨智能系统会议(HDIS 2022)取得圆...
半导体所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国际高性能大数据暨智能系统会议(HPBD&IS 2021)取...
复旦大学物理系金晓峰教授来半导体所交流
2020国际高性能大数据暨智能系统会议通知(第一轮)
美国麻省大学(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 MA USA)Jun Yan副教授...
德国维尔茨堡大学(University of Würzburg, Germany)Wolfgang Kiefer教授来...
法国Jean Lamour研究所Thierry Belmonte所长和陆沅博士来半导体所交流
东京理工大学Shigehisa Arai教授来半导体所交流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自旋在固体中输运国际研讨会”8月8日在北京西郊宾馆隆重召开

2011-08-22

由我所半导体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物理系联合主办的自旋在固体中输运国际研讨会 (Workshop on Spin Transport in Solids) 于2011年8月8日至10日在北京西郊宾馆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是由超晶格室赵建华研究员和郑厚植院士和与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物理系Stephan von Molnar 教授和Peng Xiong 教授共同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半导体/铁磁体异质纳米结构的磁性质及依赖于自旋的电学性质”计划执行的部分内容,目的是通过与半导体自旋电子学前沿领域领军人物的学习交流,增强中外科学家的合作研究,了解国际最新科研热点,探讨自旋电子学的未来动态,促进国内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本次研讨会另一个目的是为国内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一个与该领域著名专家面对面交流讨论的机会。

研讨会中方组织者赵建华研究员主持了开幕式,中科院半导体所李树深副所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邹立尧副局长和美方组织者佛罗里达州立大学Stephan von Molnar 教授分别致欢迎辞。在接下来两天的时间里,与会学者就各自研究方向的最新工作进展和半导体自旋电子学的前沿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刻的交流讨论。

本次研讨会汇集了十余名半导体自旋电子学领域的国际顶尖科学家,包括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Stephan von Molnar 教授、日本东北大学的Hideo Ohno教授、波兰科学院的Tomasz Dietl教授、德国维尔茨堡大学的Laurens W. Molenkamp教授、德国雷根斯堡大学的Dieter Weiss教授、法国皮埃尔居里大学的Hans Jurgen von Bardeleben教授、德国法兰克福大学的Jens Mueller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Paul Crowell教授、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Jean J. Heremans教授、美国加州大学的Roland Kawakami教授和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Peng Xiong 教授等。会议同时邀请了国内相关领域的领军学者,包括中科院物理所的韩秀峰研究员和李永庆研究员、清华大学的薛其坤院士和章晓中教授、复旦大学的金晓峰教授、中国科技大学的杜江峰教授和中科院半导体所常凯研究员等。此外,国内一些知名高校和研究所的专家学者以及超过100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参加会议学者及研究生人数超过了预期。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涵盖范围广泛,从半导体自旋电子学材料、自旋检测技术到器件设计加工等,具体可以总结为三个方面:新材料、新结构和新器件;自旋注入和检测;操纵固体中的自旋。国内外专家和学者们除了介绍各自最新研究方向及展示最新的成果外,还就半导体自旋电子学领域的许多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气氛十分热烈。本次会议不仅为国内该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而且也为研究生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对国内半导体自旋电子学研究工作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会议完全达到了预期目的。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半导体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经费支持。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