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Boon S. Ooi教授来半导体所交流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John P.R. David教授来半导体所
半导体所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国际高性能大数据暨智能系统会议(HDIS 2022)取得圆...
半导体所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国际高性能大数据暨智能系统会议(HPBD&IS 2021)取...
复旦大学物理系金晓峰教授来半导体所交流
2020国际高性能大数据暨智能系统会议通知(第一轮)
美国麻省大学(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 MA USA)Jun Yan副教授...
德国维尔茨堡大学(University of Würzburg, Germany)Wolfgang Kiefer教授来...
法国Jean Lamour研究所Thierry Belmonte所长和陆沅博士来半导体所交流
东京理工大学Shigehisa Arai教授来半导体所交流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第六届中国国际照明论坛展览顺利闭幕

2009-10-30
 [点击上图放大]
 [点击上图放大]
 [点击上图放大]
 [点击上图放大]
 [点击上图放大]
 [点击上图放大]
 [点击上图放大]

  在举国同庆伟大祖国六十华诞的特殊日子里,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界的年度盛会——第六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CHINA SSL 2009),于10月14日在深圳隆重开幕了。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有:科技部高新司刘久贵副司长、深圳市政府于忠厚副秘书长、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教授中村修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光学学会周炳坤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甘子钊院士、中国工程院陈良惠院士、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会郑富雄副理事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开幕式。

  作为国际性半导体照明行业的年度盛会,第六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展览会暨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照明学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等有关单位主办,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等承办,通过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荷兰、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我国台湾、香港地区的行业机构合作,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展览会暨论坛已经成为全球产业链范围内重要的交流与交易平台,也是国内规模大、层次高、效果佳的国际展览会暨论坛之一。

  科技部高新司刘久贵副司长、深圳市政府于忠厚副秘书长先后致辞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所长李晋闽研究员作为特邀专家主持了报告大会。

  大会同期举办了材料、器件与设备分会和系统应用两个分会。来自美国、日本、韩国以及中国大陆和台湾的专家和研究人员做了一系列报告。半导体所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副主任王国宏研究员结合中心的研究进展就如何达到200lm/W进行了探讨。他说达到150lm/W可以依赖蓝宝石衬底,但要达到200lm/w发光效率就需要借助GaN自支撑衬底, 并且强调MOCVD设备是LED产业链上最关键的核心设备之一。现在半导体产业基本采用的都是进口的VEECO和Axitron生产的MOCVD设备, 实现国产化的半导体照明重大装备有着重要的意义。中心现在已经成功研制出一次可以生长七片2英寸氮化镓基半导体材料的MOCVD整机,为国产化的重大装备打下了重要基础…。

  同期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展览会开幕式也于11月1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半导体所照明研发中心在此展会上展出了国家863科技重大项目中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展会上半导体所所长李晋闽研究员、王国宏研究员为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等领导和相关专业人士具体介绍了照明中心863项目成果,深入交流了半导体照明今后的发展趋势。

  16日下午第六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展览会暨论坛圆满闭幕。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出席大会并阐述我国政府对国内半导体产业的推动政策。在闭幕式大会上,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荷兰、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我国台湾、香港地区的行业机构专业人士围绕“金融危机下半导体照明的市场与产业发展策略”为主题作了系列大会报告,大家齐聚一堂,畅所欲言,为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献言献策。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