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Boon S. Ooi教授来半导体所交流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John P.R. David教授来半导体所
半导体所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国际高性能大数据暨智能系统会议(HDIS 2022)取得圆...
半导体所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国际高性能大数据暨智能系统会议(HPBD&IS 2021)取...
复旦大学物理系金晓峰教授来半导体所交流
2020国际高性能大数据暨智能系统会议通知(第一轮)
美国麻省大学(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 MA USA)Jun Yan副教授...
德国维尔茨堡大学(University of Würzburg, Germany)Wolfgang Kiefer教授来...
法国Jean Lamour研究所Thierry Belmonte所长和陆沅博士来半导体所交流
东京理工大学Shigehisa Arai教授来半导体所交流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二零零九年中德光电子微电子器件与电路(SODC)联合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09-05-19

 hspace=0 NeedDownload=

;

 

   自1997年中德双方开始筹备、举办“中德双边光电子、微电子器件与电路会议”以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德国DFG的连续支持下,中德双方科研人员已在此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上开展了四次双边学术会议,并取得了积极成果。

   2009年5月10日由中科院半导体所主办的第5届SODC会议在中德科学中心举行,德方参会人数18人,中方参会人数60多人。会议开始前,中德科学中心主任韩建国教授和副主任陈乐生教授出席了开幕仪式,韩建国主任代表中德科学中心致辞,并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我所李晋闽所长作为会议的中方主席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与会代表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大会报告42个,其中德方报告17个,中方报告26个,分别代表了双方在光电子、微电子电路和器件领域的最高水准,同时兼顾了近年来迅速发展的学科方向如硅基光电子学、固态照明、生物光子学、射频器件、单片集成器件、超高速传输和全光网络等。

    会议代表就中国与德国光电子技术的发展、各种新型调制器、探测器、硅基波导器件、光开关、高速器件以及宽禁带材料生长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会议非常成功,并初步拟定明年在柏林召开第六届SODC会议。Prof. Hans J. Grallert就下届会议的准备工作进行了报告。

    此次会议不仅推动了中德两国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而且落实了一些实质的科研合作项目与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极大地推动了我国在光电子微电子领域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

> /> /> /> />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