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8-03-2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的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7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17年,半导体所认真贯彻国家和中国科学院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和《通知》,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领导,完成署各项工作。我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落实责任,推动工作有序开展。我所明确了各部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通过半导体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情况。2017年,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共27条,其中,“相关规定”3条,“组织机构”2条,信息公开制度3条,中 “机构设置”3条、“规章制度”3条、“发展规划”3条、“财政经费”4条、“科技研究”4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半导体所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其中“依申请公开”0件、“部分公开”0件、“非中科院机关信息”0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公开的其他信息”0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所在信息公开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问题与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对信息公开的有关细则和政策的把握还不够全面;三是对依申请公开申请范围的界定和信息公开的范围把握有待进一步探索;四是主动公开中的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文件公开数量不够。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