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6-03-1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的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5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15年,半导体所按照《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全院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不断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并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取得进展。  

    1. 加强学习研究,提升认识水平。半导体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于20151019日召开信息公开研讨会,研究所所领导、机关各部门领导以及信息化工作小组成员集中学习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科院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研讨系统推进、全面提升全所信息公开等工作。  

    2. 加强制度建设。为加强和规范全所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管理,依照《条例》等党和国家相关法规、文件以及《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研究制定了《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实施细则》;同时,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指南》、《目录》等,形成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规程。  

    3.充分发挥所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在所网站首页显著位置设立信息公开专栏,进一步优化专栏集中发布内容的目录结构。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通过中科院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情况。2015年,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共19条,其中,信息公开制度3条,中 “机构设置”3条、“规章制度”3条、“发展规划”2条、 “财政经费”4条、“科技研究”4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中科院机关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其中“依申请公开”0件、“部分公开”0件、“非中科院机关信息”0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公开的其他信息”0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半导体所近年来不断加强和改进信息公开工作,但离国家和公众日益提高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2016年将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效果。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