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自力更生,“从0到1”|中国第一块集成电路诞生记
半导体所研制出室温连续功率4.6W的GaN基大功率紫外激光器
半导体所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中国科学院稳定支持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数据与智能驱动的新一代科学模型与...
中国科学院党组第四巡视组向半导体研究所反馈巡视情况
半导体所召开2023年度党(总)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半导体所在汗液氨基酸多模态传感芯片及系统研制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在脉冲型人工视觉芯片研制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23年度考核测评会议暨2023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4-03-17

3月15日,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副所长张韵,副所长薛春来,纪委书记翟金良以及两委委员、实验室正副主任、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本次会议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勇担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历史使命,集聚优势力量奋力攻关,以科技创新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加快抢占半导体科技制高点和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会场

党委委员、半导体物理实验室主任骆军委作题为《实施专利战略反制美国芯片霸权》专题报告。他强调,要加强半导体基础研究,实施专利战略,解决半导体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深化改革,大力挖掘科研潜力,抢占半导体科技制高点,助力实现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

骆军委作专题报告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围绕“党章中‘纪律’”作重点发言。他系统回顾了党章修订的历史,梳理了历次修订党章中关于“纪律”的不同规定及其特点。他强调,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全体党员同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冯仁国作重点发言

党委委员、副所长张韵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重点发言。他从新党章对“从严管党治党”的修订、坚持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始终坚持旗帜鲜明反对腐败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到实处。

张韵作重点发言

纪委书记翟金良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条例》部署要求上来,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扎实做好此次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突出巡视工作的政治监督功能,紧密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条例》要求在研究所落地生根。

翟金良作重点发言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深学深用、见行见效,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不折不扣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研究所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建院75周年,为抢占半导体科技制高点和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党办)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