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汗液氨基酸多模态传感芯片及系统研制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在脉冲型人工视觉芯片研制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23年度考核测评会议暨2023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半导体所在2D/3D双模视觉处理芯片研制取得新进展
新年贺词
半导体研究所李明研究员荣获第二十届王大珩光学奖
半导体研究所举行光电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
半导体所荣获北京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半导体研究所召开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2023年度党(总)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2024-01-24

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月23日上午,半导体所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总)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所长、党委委员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副所长、党委委员张韵,副所长、党委委员薛春来,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翟金良,党委委员李明、骆军委、王军喜、张兴旺以及所属党(总)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会。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本次述职评议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材料第二党支部、光电第二党支部、光电第三党支部、超晶格第一党支部、超晶格第二党支部、集成全固态党支部、纳米光电党支部、固态光电信息党支部、研究生党总支等9个党支部进行了现场述职。离退休党总支、材料第一党支部、光电第一党支部、超晶格第三党支部、高速电路与神经网络党支部、照明党支部、机关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进行书面述职。

会上,9位现场述职的党(总)支部负责同志依次作2023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他们从支部概况、工作进展和工作成效等方面汇报了2023年度支部工作情况,详细汇报了各支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弘扬科学家精神等重点任务开展的特色工作和成效,同时也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党委委员根据分工对所联系的党支部进行了逐一点评,既肯定了亮点成绩,又提出了意见建议,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本次考评由党(总)支部书记自评、满意度测评、支部互评与党委考评四部分组成,分别占不同的比重。与会同志现场填写评议表进行评议,综合考评的结果将作为确定党(总)支部书记考评等次和评估先进党支部的重要依据。

冯仁国在总结讲话中代表所党委对各党(总)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各党(总)支部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贯彻落实院党组、直属机关党委以及所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的成效进一步显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冯仁国指出,2024年是中国科学院全面开启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开局之年,各党(总)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引领,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要继续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保障机关各部门强化管理形成“政策工具箱”,实验室协力攻关打造“科技路线图”,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二要推进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推进重大成果产出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加快抢占半导体科技制高点奠定坚实基础;三要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中国科学院文化和半导体所红色基因,形成风清气正、互相欣赏的文化氛围,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环境;四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政工作,持续发挥兼职思政辅导员的作用,努力构建研究生大思政的育人新格局,不断推动研究生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高水平研究型人才。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主持会议

党(总)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会场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