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细胞代谢检测的640 × 640 ISFET阵列
用于甲基苯丙胺检测的超灵敏晶体管生物传感器
用于生物化学检测的微悬臂梁传感器
新型核酸检测生物传感器及其在鲑鳟鱼类病毒性疫病检测中的应用前景
半导体生物传感器在病毒性人畜共患病检测中的应用与展望
用于病毒检测的生物功能化半导体量子点
基于汗液生物传感器的健康监测可穿戴纺织品
III族氮化物宽禁带半导体的高效p型掺杂新途径研究
钙钛矿量子点固体薄膜原位可控合成新策略
硅基94GHz多通道相控阵芯片组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上海硅酸盐所在碳化硅单晶基光导开关研究中取得进展

2019-10-11

碳化硅单晶基光导开关因具有传统开关器件不可比拟的特性,已显现出在高技术领域中的广阔应用前景,近些年来得到国际科技界和工业界越来越多的关注。近期,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碳化硅晶体项目部在开展碳化硅晶锭制备和晶圆片加工的同时,与相关应用单位紧密合作,持续开展碳化硅基光导开关原理研究和器件制备实验,研制成功多款器件并完成了应用验证。

进一步降低器件导通电阻是碳化硅基光导开关实现规模应用的技术关键,器件导通电阻与基底材料的结晶质量、电极的结构设计、材料选取及其制作工艺等诸多要素密切相关。2019年,为检测器件接近真实应用条件的导通电阻,团队开发了精确测量碳化硅单晶基光导开关纳秒量级瞬态光电导的新方法,在此基础上,实现了不改变器件结构、仅改变光源参数连续调控碳化硅单晶基光导开关导通电阻。相关研究结果已以A New Method of Accurately Measuring Photoconductive Performance of 4H-SiC Photoconductive Switches 为题发表在IEEE Electron Device Letters 刊物上(2019.2,40(2): 271-274. DOI: 10.1109/LED.2018.2885787)。这是该刊物首次刊登关于碳化硅单晶基光导开关的研究论文。论文的第一作者是2019届硕士研究生韩伟伟,通讯作者是副研究员黄维。

以上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中科院等有关项目的支持。

采用透明电极的碳化硅单晶基光导开关正极(左图)、负极(中图)结构示意图和采用改变输入激光的峰值功率密度与光照面积连续调控器件导通电阻的结果(右图)

责任编辑:叶瑞优

(来源:中国科学院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