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2023-06-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626日半导体所在学术会议中心举行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半导体所所长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副所长张韵,副所长薛春来,纪委书记翟金良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两优一先”表彰对象、新党员代表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会场

冯仁国首先代表所党委向全所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慰问。他谈到,回首过往我们要在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创新奋进的力量,立足当下我们要在传承半导体所的红色基因中践行半导体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展望未来我们要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蓝图中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他强调,希望半导体所广大党员要在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积极发挥两个作用,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中的历程中弘扬建党精神,传承先辈力量,敢于担当、敢为人先,在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中不断实现自我价值,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主持会议

在新党员入党宣誓环节,由机关党支部慕东同志领誓,六位新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会场全体党员起立,与新党员一起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

新党员入党宣誓

会上,冯仁国同志宣读了半导体所党委《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授予王万年等32名同志“2022-2023年度‘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马正泰等22名同志“2022-2023年度‘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所党委号召全所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向受表彰的党员同志学习,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积极投身研究所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抢占科技制高点,努力为实现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谭平恒、张韵、薛春来、翟金良分别为获奖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以及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所长谭平恒为先进党支部颁奖

副所长张韵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副所长张韵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副所长张韵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副所长薛春来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纪委书记翟金良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随后,超晶格第二党支部书记魏钟鸣代表先进党支部发言。他谈到支部工作离不开老一辈科学家的模范引领和支部全体同志的努力,下一步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光电第三党支部安俊明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发言。他结合自身工作,阐述了科技自立自强在新时代发展中的重要性,面对我国光电子基础性、产业应用等一系列难题,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

材料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吕尊仁代表优秀党务干部发言。他谈到党支部在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党员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党建促发展开展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作为兼职党务干部,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与支部的同志一起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无愧于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光荣称号。

“两优一先”代表发言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凝聚了半导体所人爱党、兴党、强党的磅礴力量,激励半导体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和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不懈奋斗。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