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层层压实责任 强化履职担当”专题会议

2023-06-26

 为进一步层层压实各方面责任、强化职能部门履职担当能力,6月26日半导体所组织召开了“层层压实责任 强化履职担当”专题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层层压实责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侯建国院长“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

 会议首先进行了管理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由谭平恒所长与分管安全管理工作的翟金良书记,与分管质量体系、高技术管理等工作的薛春来副所长分别签订了相关业务管理工作的责任书。通过签订业务管理工作责任书,进一步夯实责任基础、筑牢责任基石。

 随后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举行了廉政责任书签订仪式。党委书记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与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等分别签订了廉政责任书。通过签订廉政责任书,进一步压实廉政责任,筑牢思想防线。

会上还进行了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承诺书签订仪式。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部门负责人、各部门工作人员在《半导体所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承诺书》签下了名字。2023年机关管理和支撑岗位设置进行了调整,工作人员重新竞聘上岗。通过组织签订“十不准”承诺书,督促机关工作人员在新的岗位继续严格履行《半导体所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规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特别是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督促机关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严格约束行为,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防线

 谭平恒所长在责任书签订仪式后进行了讲话。他讲到,责任书签订仪式不仅是形式,更重要的是责任,是机关保障科技创新、服务科研人员的重要保障。机关领导人员和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对负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落实研究所各项工作中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谭平恒对机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树牢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类重点工作。二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严防监管缺位。三要进一步强化各部门的协同配合,共同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会议最后由冯仁国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他谈到,所党委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推动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推动各责任主体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冯仁国还对机关工作人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强化履责意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在本职岗位上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二是要敢于发扬斗争精神,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廉洁风险。坚持关口前移,增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管理能力。三是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机关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半导体所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有关规定,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线,为保障研究所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服务科学家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签订责任书以及学习谭所长、冯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为促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