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加强机关政治建设,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政治保障——半导体所党委书记冯仁国在机关党支部作专题报告

2023-06-2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着力锻造政治上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干部队伍,半导体所党委6月在全所党支部中组织了“扎实开展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根基”主题党日活动。616日,机关党支部按照所党委的要求和部署,组织召开了“扎实开展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根基”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以《加强机关政治建设,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政治保障》为主题,为机关党员、职工作了专题报告。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棣主持,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机关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

冯仁国的报告从理论的高度系统性地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深刻内涵,以及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他指出,研究所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是全所的“风向标”,要想全所形成最大“合力”,机关党员干部应作出“表率”。

他强调,机关党员、职工要强化使命责任意识,带头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要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工作能力,并在实践中加以运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进一步树立为科研一线服务意识,努力为科研人员减负。要用新思想、新思路解决新问题。在个人修养方面,要兼顾党性与人性,名利面前要经受得住考验,善于“吃亏”,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

最后,冯仁国对机关工作提出要求,机关各部门要按照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细化整改举措,努力将“为群众办实事,为科研一线做好服务”的理念落到实处,为保障科研人员潜心攻关、勇攀高峰,为研究所抢占科技制高点、产出更多更好的重大创新成果,为加快实现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冯仁国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质量的服务和保障工作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实现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做出积极贡献。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