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五次集中轮训

2023-05-13

5月12日,半导体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五次集中轮训。所长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副所长张韵,纪委书记翟金良以及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张韵首先作了“健全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夯实科学技术创新基石”专题报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风建设和科研诚信建设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从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背景、工作机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规划等四方面系统阐述了我所学风建设与科研诚信工作的进展和加强措施。他指出,学风建设与科研诚信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既需要持之以恒的决心,又需要行之以稳的坚持,还需要落之以细的举措,以及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层层深入、不断筑牢科研诚信的基石,进一步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

随后,翟金良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专题报告。他的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并结合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介绍了学习心得体会和加强研究所作风建设的工作举措。他指出,我们要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两个责任”,构建监督合力,用好“四种形态”,加强内审工作,持续推进制度建设、抓好警示教育,坚决打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攻坚战、持久战,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与会同志们开展交流研讨。纪委委员张兴旺、樊中朝,廊坊分部办公室主任孙志坤,光电研发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肖金龙、期刊文献与信息化中心主任王雪峰等同志进行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所长谭平恒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

副所长张韵

纪委书记翟金良

重点发言人员

会场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