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物态调控重点专项“自旋物态调控及其原理器件”项目启动会召开

2023-04-28

 

      2023年4月2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物态调控重点专项“自旋物态调控及其原理器件”项目启动会在半导体所召开。

      项目咨询专家邢定钰院士、沈保根院士、方忠院士、李树深院士、常凯院士、郑婉华院士、卢仲毅教授、王伯根教授、王亚愚教授、许小红教授、姚裕贵教授、易俗研究员参加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半导体所薛春来副所长、财务处王军处长、科技处苏小虎研究员、项目负责人王开友研究员、4个课题负责人及6个参与单位的任务责任人等项目组成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项目负责人王开友研究员主持,薛春来副所长代表项目牵头单位领导致辞,感谢项目组咨询专家的莅临指导,强调半导体研究所高度重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申报和管理工作,并代表项目牵头单位,保证切实落实项目法人单位责任,做好保障服务,保证项目顺利开展。

      项目首席王开友研究员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全面介绍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实施保障,明确了项目的具体目标和管理规划。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向专家组汇报了课题的基本情况和最新进展。

      在咨询专家咨询和指导过程中,专家组对项目的立项意义、项目的目标和会议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项目的实施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专家指出,各课题内部的理论与实验需要更密切的合作,课题之间也需要开展更频繁的学术交流;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紧扣项目目标,希望能在实验上或理论上做出突破性的工作。会议咨询专家讨论后对项目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在完成项目目标的同时,要有组织地探索并解决一、两个重大科学问题,将理论发现的新效应,转化为新功能、新器件、新应用,最终将项目做成一个标杆性的工作。

     最后,王开友研究员对启动会作了总结,感谢专家组给出的指导意见,希望团队多交流,一起攻关,瞄准国际前沿。作为项目首席,其本人也会积极支持项目工作,为了大目标一起努力,完美完成任务。项目启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启动会的召开,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指导依据,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可靠保障,为项目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天下午,项目组成员结合专家指导意见,就项目实施与课题间深度合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