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会

2023-03-30

330日,半导体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会。半导体所所长、党委委员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副所长张韵,副所长薛春来以及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翟金良出席了会议。根据有关要求应参加集中轮训的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党(总)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采取集中轮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会场

培训以专题报告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所长谭平恒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专题报告,传达了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本次院工作会议对研究所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所上下要把院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总体要求,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坚持“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标准,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为实现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所长谭平恒作专题报告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他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基础研究包括战略导向的体系化基础研究、前沿导向的探索性基础研究和市场导向的应用性基础研究”“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等新论述、新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全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基础研究,为实现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和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作专题报告

报告结束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和领会,下一步将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研究所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和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半导体所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党办)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