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在硅基外延量子点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在非互易光学介质几何理论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在氮化物材料外延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半导体所成功研制一款极低电压低抖动低功耗频率综合器芯片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在MEMS器件低成本圆片级低温键合方法的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11-04-20

封装是微纳机电系统(MEMS/NEMS)产业化前最后的但决定器件成败的最关键的一步加工技术,最近几年已经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当前国际上MEMS/NEMS较为成熟的封装工艺为键合工艺,几个发展比较成熟的键合都需要在高温条件下进行。高温会对MEMS传感器产生不良的影响,造成器件不稳定甚至失效。因此,急需开发适用于MEMS传感器的低温键合工艺。近几年,随着生化传感器和射频器件的快速发展,对低温键合封装的需求日益增强。

局域加热键合技术是低温键合技术之一,由于键合过程中只对需要键合的区域进行局部加热,芯片的其他部分仍处于较低温度,而且键合速度快,热应力小,大大提高了封装的可靠性。目前, 基于Au-Sn二元系的局域加热低温键合集中在 Au:Sn=80:20区域,且Au-Sn厚度>8μm,Au用量大,键合成本高。

半导体所集成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相关课题组近期在基于Au-Sn二元系中富Sn区域的局域加热键合装置、键合方法及机理研究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在Au:Sn比为46:54和30:70的成分范围,键合层厚度小于3μm,Au厚度<0.7μm,键合区温度280-310°C,成功获得了以具有高维氏硬度的AuSn2相为主的中间层,实现了键合强度>20MPa,最高达64MPa,为MEMS领域提供了一种高键合强度、高水密性、气密性、低成本的圆片级低温键合方法。这一方法简单、可靠、适合大规模加工工艺,它的成功应用将大大降低MEMS器件和系统的制作成本。 
 
 

基于Au-Sn二元系中富Sn区域的圆片级局域加热键合及其中间层相组成

 

 

                             (韩伟华供稿)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