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在硅基外延量子点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在非互易光学介质几何理论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在氮化物材料外延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半导体所成功研制一款极低电压低抖动低功耗频率综合器芯片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863 “半导体照明工程”重大项目“130lm/W 半导体白光照明集成技术研究”评估检查会圆满结束

2008-10-30

 hspace=0 NeedDownload=

;

    2008年10月25日, 科技部组织专家对863计划新材料领域“半导体照明工程”重大项目“130lm/W半导体白光照明集成技术研究”课题进行了检查评估.出席评估的科技部领导有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张新民处长、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李宝山正处级调研员,科学院高技术局材料化工处唐清副处长、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吴玲主任、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阮军副主任以及主任助理耿博等。来自全国半导体行业的九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对项目进行了认真评估。

    首先杨富华研究员就该课题的进展情况做了汇报,王国宏研究员对项目带动条件建设的方案进行了介绍,李晋闽所长回答了专家、学者的各方面的提问。通过专家提问、现场检查,最后形成了专家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130lm/W半导体白光照明集成技术研究”课题在理论、材料、器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进展,部分关键技术有所突破,自主开发的大功率LED器件实现了80lm/W的发光效率,为半导体照明前沿技术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产业界开展了广泛的合作,通过蓝宝石图形衬底及外延技术、新型透明电极技术等在企业的应用,提高了企业的产品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加快了研发成果产业化进程。开展了广泛的国际合作和人才交流,与美国、日本及韩国等半导体照明主要研发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展了实质性合作。建立了一支具有创新性人才队伍。通过项目带动条件建设,依托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硬件平台建设初具雏形,形成立了完善的管理框架,对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为增强平台创新能力,加速核心技术开发,建议科技部给予进一步的大力支持。

    李晋闽所长代表半导体所感谢科技部对半导体照明研发平台的支持,表示将积极发挥国立科研机构的研发优势,完善平台建设,广泛开展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增强我国LED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我所参会的人员还有所长助理陈弘达研究员、材料中心主任、照明中心副主任曾一平研究员、总工程师王良臣研究员、集成中心副主任季安总工、材料部部长王军喜研究员等。

照明研发中心稿

> /> /> /> />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