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2024年推荐免试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2024年度招聘启事
中科院半导体所2024年硕士生招生报考指南
半导体所2024年推免生接收“集成电路专项”工程硕士及工程博士(直博生)报名通知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固态光电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电路工程师招聘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半导体所2024年推荐免试生申请报名及面试时间安排通知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管理支撑岗位工作人员招聘启事
2023年硕士生、直博生《录取通知书》寄发通知
半导体所2023年“黄昆半导体科学技术”大学生夏令营评审结果通知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2016年中科院半导体所“科创计划”申报通知

2016-04-08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的精神,发挥中科院优质科教融合教育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结合“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从2015年开始,中科院决定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以下简称“科创计划”),旨在提高在学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帮助在学大学生了解中国科学院和我国科技的最新进展。

中科院半导体所实施2016年“科创计划”具体要求和安排如下:

一、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重点高校物理、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通信、材料等相关专业二年级或三年级本科学生中的成绩优秀者。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二、申请程序

申请者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结合项目申请指南(见附件1),选择指导教师并申请“科创计划”项目,申请前请联系所选择的指导教师。申请者需经所在学校同意提出申请(在学生本校可设共同指导教师)。项目执行期限一般为6-12个月。

申请者需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并经所在高校签章同意后于2016531日前(以收到时间为准)寄送至半导体所研究生部。

三、组织实施

半导体所将组织专家对项目申请者进行评审并确定项目资助额度,为获资助学生提供指导教师和实践环境等支撑条件。

评审结果将于20166月底前在半导体所网站公布。

项目执行结束后,获资助学生须完成项目总结(5000-10000字);指导教师给出评议意见,研究所组织专家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评审和验收。

四、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中科院半导体所

邮政编码:100083

收件人:研究生部

电话:010-82304321

E-mailyjsb@semi.ac.cn

附件下载>>>> 附件1-2016科创计划项目指南汇总表.xls
附件下载>>>> 附件2-“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申请表.doc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