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JOSarXiv上线!2020中国半导体十大研究进展开评!

2020-01-02

 

 

2020年新年钟声已经敲响,我们高兴地告诉大家两个好消息:
 

 1. “半导体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以下简称JOSarXiv)今天正式上线了! 
 

 2. “2020年中国半导体十大研究进展”开始接受候选推荐或自荐了! 
 

一、JOSarXiv预发布平台上线
 

半导体科技发展迅猛,科技论文产出数量逐年增加。JOSarXiv致力于为国内外半导体领域科研人员提供中英文科技论文免费发布和获取的平台,保障优秀科研成果首发权的认定,促进更大范围的学术交流。

JOSarXiv《半导体学报》主编李树深院士倡导建立,编辑部负责运行和管理,是国内外第一个专属半导体科技领域的论文预发布平台,提供预印本论文存缴、检索、发布和交流共享服务。

平台于2020年1月1日正式上线(http://arxiv.jos.ac.cn/),通过《半导体学报》官网(http://www.jos.ac.cn/)亦可访问。敬请关注和投稿!

 

二2020中国半导体十大研究进展开评

随着中国科技的崛起,世界越来越多地关注中国科技的发展,关注中国半导体技术和产业的进步。根据科睿唯安发布的2019研究前沿热度指数,中国在半导体相关的化学与材料科学领域超越美国排全球首位,在物理领域紧随美国排全球第二,可见中国半导体在国内外的重要地位!

作为一本以“半导体”命名的学术期刊,《半导体学报》在创刊四十年之际,将于2020年开启中国半导体年度十大研究进展的推荐和评选工作,记录中国半导体科技发展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并将在时机成熟后增设中国半导体年度十大产业进展的评选工作。

 

首届中国半导体十大研究进展的评选安排如下:

候选推荐范围 

面向中国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等研究机构,在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公开发表在学术期刊上的半导体领域研究成果,经推荐或自荐均可参与评选。 

候选推荐方法 

推荐人或自荐人将公开发表的研究论文PDF文件发送至《半导体学报》电子邮箱:jos@semi.ac.cn,并附上500字左右的推荐理由,阐述研究成果的学术价值和应用前景。

成果宣传渠道 

通过“半导体学报”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候选推荐的研究成果。相关网站正在建设中,建设完成后也将同步发布。

评选产生方式 

2021年元旦后,由评审专家委员会进行投票,从候选推荐成果中评选产生十大研究进展,并在春节前公布评选结果。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