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18

 

8月18日上午,半导体所领导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第7指导组组长陈浩书记到会指导。半导体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副所长(法定代表人)、党委委员祝宁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以及副所长、党委委员谭平恒参加了会议,党办主任慕东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据“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自觉对标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初心和使命,扎实做好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

会上冯仁国首先报告了半导体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半导体所党委按照中央要求和中科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在第7指导组的指导下,结合研究所实际,深入动员、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务实推进,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其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党的初心与使命深深烙印在心头,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责任意识更加明确,有力促进了研究所战略规划、青年人才培养、科研单元管理等具体工作的高质量推进。

    随后,樊志军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情况。半导体所出台有力措施推动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在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成效、深化作风建设、谋划研究所发展大计、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取得了实效。本次民主生活会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认真检视反思不足和问题,形成问题清单13条,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各自的调研报告和检视剖析材料,逐一进行剖析,明确整改方向。8月13日下午,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会议。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剖析班子和个人问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互相提出批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此外,班子成员与本人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党支部书记和本人分管部门负责人谈心谈话,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

接着冯仁国代表领导班子报告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半导体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安排,会前按照要求扎实做好征求意见、意见反馈、谈心交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项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形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他从学习收获、问题剖析、原因分析、盘点收获、检视问题等几个方面深刻剖析,认真查找班子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在领导班子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冯仁国带头,祝宁华、樊志军、谭平恒在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的基础上,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学习体会等,逐一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也进行了中肯的互相批评,并围绕战略思维能力、人才建设、强化学习效果等方面,互相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每位班子成员均表态虚心接受批评,认真落实整改。会议达到了交流中促融合、批评中促共进的良好效果。

最后陈浩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半导体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务实高效,各环节工作认真规范,充分反映出半导体所领导班子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氛围。同时他还对半导体所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资料提出了修改意见。他希望下一步半导体所继续做好落实整改、情况通报、民主测评等各项后续工作,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为半导体所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冯仁国代表领导班子表示将按照要求进一步完善材料,做好后续工作,争取使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为半导体所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