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走进七月,走进半导体所共产党人的世界……

2019-07-02

站立在灿烂辉煌的七月,
中国共产党走过98年的辉煌历程。
七月的阳光融进了沸腾的热血
七月的色彩涂写出一部厚重的民族希望史

走进七月绚烂的季节,
半导体所共产党人将自己投进七月的熔炉
再冶炼、再淬火……
然后
迎着太阳
迈着矫健的步伐
与铁锤镰刀舒展开的旗帜
一起跳动

 

我们看到了老院士坚毅的目光
我们感受到了年青一代不服输的劲头
我们听到了大海边那机器轰鸣的声响
这一串串艰苦卓绝的足印
是半导体所共产党人
给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的献礼——

01
1.jpg

7月1日9:35 在中科院半导体所1号楼234办公室,80岁高龄的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
陈良惠(右一)仍然坚守在科研一线,正在与他的科研团队讨论项目的布局和进展。(葛婷 摄)
02


7月1日10:00,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集成技术中心超净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中共党员韩伟华(左二)研究员正在指导研究生进行电子束金属蒸发实验。(杨泽慧 摄)
03
 2.jpg
7月1日10:20,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集成技术中心超净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中共党员韩伟华研究员(后排左二)正在指导研究生进行椭偏仪测量实验。(杨泽慧 摄)

04


7月1日11:00,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集成技术中心超净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中共党员韩伟华研究员(左一)正在指导博士生进行电子束曝光实验。(杨泽慧 摄)

05
3.jpg
7月1日9:18,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半导体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中共党员潘东利用冷场枪高分辨透射电子显微镜对半导体材料进行原子级显微观察。(文炼均 摄)
05
4.jpg

7月1日9:30,在南海某海域,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光电系统实验室王新伟(中共党员)、孙亮、陈嘉男在做龙睛系统第12次下潜前检查工作。(何军 摄)

06


7月1日10:20,半导体所半导体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办公室、实验间、机房里有这样一群忙碌的年轻人。(索曌君 摄)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