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机关人员素能系列培训会

2019-06-11

    6月11日上午,半导体所召开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机关人员素能系列培训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纪委副书记、所长助理张韵,所长助理、科研管理与质量控制处处长李明以及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人员、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计6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慕东主持。

    冯仁国作了题为《弘扬五四科学精神,追求科学技术卓越》的辅导报告。他的报告以五四运动对社会产生的深远影响开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时发表讲话精神,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他对中国科技发展各个时期各类社会变革的科技发展历程进行了系统阐述,鼓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注重品质科研,追求科技卓越。在我院文化精髓“与祖国共命运,为祖国做贡献”的感召下,遵循半导体所“两个卓越”“三个推动”的办所理念,扎实做研究工作,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贡献。

    樊志军作了题为《明规矩 知敬畏 守底线》的机关工作人员廉洁从业教育报告。她对机关人员廉洁从业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弘扬政治坚定的思想作风、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在思想作风上,她指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作风上,她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暂行规定》考核内容强调了“德、能、勤、绩”四个方面德要求。在生活作风上,她提出要让“简单”成为一种生活理念,要让“简朴”成为一种精神境界,要让“简约”成为一种行为习惯,保持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优良作风,并通过反面案例提醒大家要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感恩之心。

    慕东宣读了半导体所党委文件《关于成立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的决定》。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张韵在讲话中表示,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如今全球科技竞争大环境下,他将带领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对理论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好理论研究、宣讲等方面的工作,不辜负组织的期望。

    最后,举行了党委书记与党支部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机关部门负责人与本部门人员签订廉洁从业责任书仪式。通过签订责任书进一步强化了机关工作人员“一岗双责”意识,并将廉洁从业意识强化传递到全体人员,为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