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所领导春节前带队检查安全工作

2019-01-09
 

 

 

 

按照中科院办公厅通知要求,结合元旦、春节期间研究所安全工作特点,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及时发现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研究所园区的安全稳定,1月9日,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在综合办公室主任慕东、副主任于光军、安全主管贾俊伟陪同下,重点检查了部分实验室、研究生学习间、危化品库、废液(废固)库等场所的安全工作。

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王智杰主任、潘教青副主任、赵玲娟研究员、董志远副研究员、超晶格室王开友主任、倪海桥研究员、纳米光电子实验室韦欣主任、集成中心王晓东主任、照明中心王军喜主任、光电子研发中心赵德刚主任、谭满清研究员、工程中心刘素平主任、熊聪副主任分别向樊志军汇报了本部门MOCVD设备、MBE设备日常使用情况以及设备的源供给系统、尾气处理系统、安全保护及报警系统等运行情况,以及按照研究所要求近期开展的本部门安全自查、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安排等情况。樊志军在检查中强调,各实验室尤其是使用重要科研设备设施的场所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理念,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对设备管理、化学品管理和安全巡查值守情况要进行详细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在超晶格室主任王开友陪同下,樊志军一行对研究生人员密集的7号楼2层学习间进行了安全检查。在检查中,樊志军指出研究生人员密集学习场所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超晶格室管理人员要时刻提醒研究生注意安全用水、用电防护,位于二层的紧急逃生通道必须畅通,学习间物品摆放切忌杂乱,电源接线要确保安全,谨防火灾发生。

在新近启用不久的危化品库、废液(废固)库检查时,樊志军要求运行保障部管理人员要严格遵守国家、研究所有关危化品的管理规定,严格落实安全巡查值守制度,加强危化品存放场所的防盗、防火设施和各类自然灾害的防范措施。

安全检查结束时,樊志军强调,此次重点检查虽然涉及的部门有限,但所属各部门均要按照研究所今年1月3日安全工作会议上的部署,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责任意识,始终把抓好科研生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加强针对本部门工作实际的安全管理,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研究所创建一个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