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2018年第五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8-12-24

 

根据年度中心组学习安排,12月21日下午,半导体所党委组织召开了2018年第五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主题为:“传承四十年改革开放精神,加速推进研究所可持续创新能力建设”。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莅临会议现场指导。半导体所副所长(法定代表人)、党委委员祝宁华,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副所长、无党派人士杨富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副所长、党委委员谭平恒以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27讲《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视频资料。冯仁国指出,《三十讲》的出版,为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了重点梳理、提供了权威解读。学习《三十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党委中心组将有计划分步骤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文原著上下功夫,坚持系统全面地学、持续跟进地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好地提高政治理论素质。

随后,冯仁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简明扼要的介绍了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及其重大意义。冯仁国指出,40年的历程充分证明,改革促进发展,开放带来进步。我们要学习和继承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精神,加速推进研究所可持续创新能力建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她指出,《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的出台是通过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延伸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监督触角,进一步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督促党委(党组)担当起政治责任。半导体所纪委将认真学习《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北京分院纪检组及所党委领导下,继续做好研究所的纪监审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她还解读了《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的主要内容及其重大意义。

副所长杨富华作了题为“材料和装备是国家科技强盛之根本”的专题报告,他从分析信息科学技术发展趋势入手,谈了对“中兴事件”的思考,系统分析了半导体所平台建设现状及未来展望。

副所长谭平恒作了关于人才队伍建设专题报告。他系统分析了半导体所人才队伍情况及人才工作的现状及面临的困境,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措施。

与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热烈的研讨。祝宁华在发言中谈到,人才是立所之本,兴所之基,我们要秉承事业留人、感情留人的理念,继承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精神,为半导体所的长远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倪宏发表总结讲话。他对半导体所此次党委中心组学习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此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主题突出,内容详实丰富,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站位的目的。党委中心组要使学习效果落地生根,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真正达到率先垂范的示范作用。

冯仁国表示,半导体所党委将把“五个坚决”作为工作目标认真落实:一是坚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到实处;二是坚决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三是坚决把组织建设落到实处;四是坚决把纪律建设落到实处;五是坚决把半导体材料与光电子器件卓越中心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党办)

  G:.21R1党委中心组学习新建文件夹图片1.jpg

  G:.21R1党委中心组学习新建文件夹.jpg

  G:.21R1党委中心组学习新建文件夹.jpg

  G:.21R1党委中心组学习新建文件夹.jpg

  G:.21R1党委中心组学习新建文件夹.jpg

  G:.21R1党委中心组学习新建文件夹.jpg

  G:.21R1党委中心组学习新建文件夹.JPG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