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俭以养德、廉以立身——半导体所纪委组织参观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

2018-05-22

 

  为切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根据半导体所纪委“知晓?警示?慎行”系列活动的安排,5月21日上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带队,纪委副书记、所长助理张韵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纪监审办公室成员、党支部书记、党总支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等30余人赴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参观学习,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恭王府见证了清朝盛极渐衰直至灭亡的全过程,可以说“一座恭王府,半部清朝史”。和珅的穷奢极欲、贪赃枉法触目惊心。从严治吏、政治清明才能国泰民安、人康邦定。古往今来,无数事实证明:一个“贪”字,毁了一生。所以做人不能贪心,时刻谨记“莫以恶小而为之,莫以善小而不为”,否则一失足千古恨,悔之晚已。
      通过参观教育,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反腐倡廉教育,意义深刻。和珅的案例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主要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遵规守纪的重要性。同志们表示,要以史为鉴、廉洁奉公,心中有戒不妄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坚决杜绝各种违纪违法现象,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永葆廉洁本色。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