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带队到半导体所宣布行政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决定

2018-04-26

4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树深,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等一行到半导体所宣布行政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决定。半导体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专业技术骨干人员以及各类职工代表30余人参加了宣布大会。会议由马扬主持。

孙晓明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的任免决定:免去李树深同志的半导体研究所所长职务,副所长祝宁华同志作为半导体研究所法定代表人牵头负责研究所工作。

侯建国在宣布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感谢李树深同志担任所长以来为半导体所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同时也感谢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他指出,李树深同志在担任所长6年以来,为半导体科学事业、战略规划推进,带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积极谋划研究所科技战略布局,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开展战略高技术研究,为国民经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为相关行业的技术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研究所秉承“以人为本,创新跨越,唯真求实,和谐发展”的办所理念,实现健康快速发展,并发展成为集半导体物理、材料、器件及其应用于一体的国家级半导体科学技术的综合性研究机构。

侯建国谈到,希望所领导班子及全所广大职工积极支持祝宁华同志的工作。祝宁华同志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丰富的管理工作经验,希望祝宁华同志在担任法定代表人之后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团结和带领领导班子成员继续组织实施好本届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切实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并规划、把方向、抓大事、谋发展的职责,与党委书记一起,带领班子成员肩负起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一岗双责”,全所上下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把半导体所建设好、发展好。

侯建国指出,半导体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的制高点。半导体所是我院高技术领域的一个大所、强所,在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和高新技术研究与产业方面取得了大量的重要成果,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过重要贡献,研制出我国第一只锗单晶、第一只硅单晶、第一台硅单晶炉等。进入新时代,要充分重视科技创新对维护国家产业利益的重要性,抓住机遇,砥砺奋进,发挥独特作用,积极布置力量,开展科技攻关,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真正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加快“三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在半导体物理、材料器件等领域实现科技创新能力的跨越和持续发展,努力争取在更多的核心技术方面取得突破,成为引领我国半导体科学技术发展的火车头,为国家的半导体科学技术再创新的辉煌。

李树深随后也发表讲话。他代表半导体所衷心感谢院党组和北京分院分党组对半导体所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谈到,侯书记在讲话中对半导体所过去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半导体所将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会充分领会侯书记指示,做出新的贡献。二是坚决拥护院党组的决定。祝宁华同志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踏实肯干。希望大家支持祝宁华的工作,相信半导体所在祝宁华同志的带领下会更好。三是感谢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以及半导体所同志们对他多年来工作的关心、指导和支持。

会议最后,祝宁华发言。他感谢院党组和北京分院分党组、半导体所全体同志的信任和支持,深切感受到责任重大。他表示,将继承发扬领导班子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所职工、研究生按照李树深副院长制定的路线继续前行,为我国半导体科技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