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荣获北京分院2017年度任期考核优秀领导集体

2018-03-05

 

近日,根据《北京分院优秀领导集体评选表彰方案》,中共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分党组对2017年度任期考核的领导班子进行了评选。半导体所荣获优秀领导集体。

  2012-2016年,在院党组正确领导下半导体所上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紧密围绕“一三五”规划和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发展目标,有序进行科技布局调整;加强可持续创新能力建设,推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提升研究所党建、创新文化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水平,为我国半导体科学技术和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北京分院系统有15个单位进行换届考核,半导体所等6个单位获得优秀领导集体称号。

2017年,半导体所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成果突出,获得1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科院杰出成就奖。牵头组建的半导体材料与光电子器件卓越创新中心,顺利通过国际评估和中科院的验收,成为我院正式运行的24个“四类机构”之一。牵头组织申报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成为教育部批准国科大建设的两个“一流学科”之一。另外,我所还积极参与共建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成为即将成立的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的组成部分。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