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1-29

 


1月25日上午,半导体所领导班子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北京分院组织统战处处长蔡晨曦到会指导。半导体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副所长祝宁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参加了会议,副所长、无党派人士杨富华和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慕东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根据有关要求,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会上樊志军首先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随后,冯仁国汇报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半导体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安排。会前按照要求做好征求意见、意见反馈、谈心交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项工作。他重点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六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系统分析了领导班子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产生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在领导班子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冯仁国带头,祝宁华、樊志军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群众的意见建议、学习体会等,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逐一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也进行了中肯的互相批评,达到了交流中促融合、批评中促共进的良好效果。

蔡晨曦在讲话中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李静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对半导体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作为京区第一家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研究所,她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务实高效,各环节工作认真规范,充分反映出半导体所领导班子在李树深所长的带领下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氛围。2017年半导体所在推进科教融合卓越中心建设、院地合作等方面成效显著,说明半导体所已进入发展关键期,下一步希望党政班子密切配合,共同协作,为半导体所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冯仁国代表领导班子表示将按照要求进一步完善材料,认真做好落实整改等各项后续工作,努力为半导体所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