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国科大经管学院MBA训练营走进半导体研究所

2018-01-22

 

 1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MBA训练营在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洪湧、胡毅的带领下,近60名学员走进半导体研究所参观交流学习。半导体所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及相关科研管理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领域创新创业、半导体技术应用等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此次会议由半导体所综合办公室主任慕东主持。

首先,樊志军致欢迎辞,希望能通过这次交流学习,加强与国科大经管学院MBA学生之间的密切合作,她还简要介绍了半导体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科技合作特色和成果转移转化相关工作。

半导体所全固态光源实验室主任林学春研究员作了题为《大功率全固态全激光器及其应用》的专题讲座,他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大功率全固态全激光器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情况。半导体所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潘教青研究员从自身专业为切入点,介绍了自己如何立足专业寻找风口,在激光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的应用探索,并结合研究所在转化过程中的一些案例,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光电研发中心安俊明研究员主要从光通信发展历史、光通信产业链和我国PLC光无源芯片产业化三个方面系统分享了他从事产业化工作的实践体会。

报告后,训练营学员与半导体所科研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科学院大学MBA的认识,增强了对半导体研究所的了解,为以后的学习交流、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主任王军喜和半导体集成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师刘庆的精彩讲解下,国科大经管学院MBA训练营学员还参观了半导体集成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和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参加会议的还有半导体所成果与信息中心主管曹永胜和综合办公室主管高艳。


半导体所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致辞


半导体所综合办公室主任慕东主持会议


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洪湧讲话


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胡毅讲话


半导体所全固态光源实验室主任林学春研究员作报告


半导体所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潘教青研究员作报告


光电研发中心安俊明研究员作报告


会场


参观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


参观半导体集成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合影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