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纪委组织“科研经费预算与管理”讲座

2017-11-07

   为帮助科研人员掌握有关国家制度政策,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使用, 116日上午,半导体所纪委邀请自动化所财务处李玉杰处长作了题为“科研经费预算与管理”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主持。所纪委副书记、所长助理张韵以及纪委委员、实验室负责人、课题组长、财务秘书、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樊志军首先介绍了讲座的背景。她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把制度建设贯彻其中。”为推进纪委部署,实现关口前移,加强宣传教育,确保科研经费安全规范使用,帮助科研人员顺利完成课题审计和验收,所纪委特邀请李处长为我们作这次报告,希望对大家的工作有帮助。

   李玉杰的讲座主要结合国家政策制度和预算支出科目,讲解如何编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金委重点重大项目、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先导项目等国家任务预算的技巧,如何合理使用经费,如何合规完成课题审计和财务验收。

   李处长的讲座结合他本人多年的财务工作经验,深入浅出,精彩实用。科研人员反映强烈,现场座无虚席,大家普遍反映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更好的执行国家科研经费制度,编写科研经费预算有很好的帮助。

(所纪委)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