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7-06-23

 

 

2017616日,我所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所长李树深院士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副所长祝宁华研究员学位委员会主任副所长杨富华研究员导师代表吴南健研究员出席了典礼仪式。百余位应届毕业研究生与五十多位学生亲属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祝宁华副所长主持。

上午830分,毕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首先,李树深所长代表半导体所对各位毕业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家长前来参加毕业典礼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即将走向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的各位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修养,提高四个意识,坚决从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要有一颗感恩的心;第三,到新的单位后,要做到开门红,有一个很好的开始;第四,工作中最重要的表现就是能够解决别人解决不了的问题证明自己具备了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第五,希望各位同学毕业后也要经常回来看看,工作上遇到困难,首先应该回来寻求帮助,半导体所永远是各位毕业生的家。

接着杨富华副所长宣读了半导体所2017届毕业生名单,博士毕业85人,硕士毕业56人。

导师代表吴南健研究员作为一名博士毕业25年的导师对毕业生提出几点希望,作为临别寄语一是要做一名抱有正能量梦想的要做一个坚持学习的;三要做一个正直的、乐观向上的人。预祝同学在未来的道路上一帆风顺!

王兆刚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首先,代表2017届的毕业生,向辛勤培育过他们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养育了自己二十多年的父母表示感谢。还回顾了在半导体所求学的美好时光。他表示,毕业后我们都会主动承担起国家和社会赋予的责任会继续填写好自己的人生履历,为中国科学院、为半导体所添彩争光。

毕业生家长代表王宝成先生发言,首先他向毕业生表示了热烈祝贺,对国科大和半导体所领导、老师的精心培育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毕业生能把自我人生价值的实现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铁肩担道义,妙手谱青春

接下来,冯仁国副书记宣读了2017年度三好学生和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名单。主席台上就坐的院士、领导和导师为各位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到场的领导、导师一同为毕业生颁发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