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妇委会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2017-03-09

巾帼英豪,温文尔雅亦可艰苦朴素;

铿锵玫瑰,爱岗敬业也是时代先锋。

为迎接第107届“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所内女性职工的业余生活,为所内女职工营造一个良好的节日气氛,同时增加所内女职工的沟通交流的机会,我所妇委会组织了34日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34日早八点半,女职工们在所北大门乘车前往怀柔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两弹一星纪念馆曾经是国家的火箭试验基地,国家老一辈的科学家们在这里呕心沥血,在这里开启了国强之路的大门。在我所研究生刘翠翠同学的讲解下,各位女职工们了解了当时党中央发展两弹一星事业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再一次回顾了“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的无私情怀,在名人堂里,看到了我所王守武、王守觉、林兰英院士等一批老一辈科学家克服千难万险,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感人事迹。

春风吹拂,万物复苏。行程安排的第二项活动是植树。每人一棵小树苗,两人一组,我挖坑,你浇水,女职工们干的不亦乐乎,充分发扬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活动技术后,女职工们纷纷表示,为大自然增添一抹绿色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女职工们对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继承老一辈科学家们对科学研究的热忱和信念,不断探索,用心体悟科研工作的本质,传承科研的优良传统。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