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12-30

  1230日下午,半导体所领导班子召开了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国、宣传教育处处长袁念、第四协作片组织员刘松林到会指导。半导体所所长李树深,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春先,副所长陈弘达,副所长祝宁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仁国参加了会议,副所长、无党派人士杨富华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张春先主持。 

  会上冯仁国首先介绍了征求意见情况。1219—23日,所党委通过工会、职代会、所属各党支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广泛征求了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征求到涉及继续教育、人才培养、党员教育等方面共10条意见建议。26日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对部分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解答。 

  随后,张春先汇报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半导体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安排。会前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征求意见、意见反馈、谈心交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项工作。她汇报了半导体所深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深入的剖析,系统分析了本届领导班子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产生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在领导班子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李树深、张春先带头,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群众的意见建议、学习体会等逐一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也进行了中肯的互相批评,达到了交流中促融合、批评中促共进的良好效果。 

  刘松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对半导体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谈到,半导体所领导班子成员思想上高度重视,按照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提高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会前准备细致到位,认真做好征求意见、座谈、谈心谈话等环节的工作,足以表明领导班子对群众意见建议高度重视,将民主办所的深刻认识付诸行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践行从严治党、严格党内生活的实际行动。所长、书记带头自我批评积极诚恳,能结合思想实际、上级要求和群众意见把自己摆进去,直面实际,不遮不掩。批评环节中肯真诚,直言不讳、开门见山,不绕弯子,积极开展思想交流和碰撞,这样的民主生活会很有意义。 

  吴建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对党性党风的审视,半导体所在树深所长的带领下取得了很多成绩,这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有成效。希望今后研究所在建立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学习制度等方面继续研究和加强。 

  李树深代表领导班子表示将按照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京区党委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后续工作,为半导体所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办公室)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