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

2016-08-26

  8月26日上午,半导体所党委组织召开了“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半导体所所长李树深院士,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春先,副所长陈弘达,副所长祝宁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仁国等半导体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京区党委第四协作片组织员刘松林书记、党群工作处处长霍妍丽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春先主持。

  张春先、冯仁国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李树深带头发言,其他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大家认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这部经典著作体现了“严守政治规矩,践行从严治党”的精髓,蕴含了推进党建科学化的科学方法,为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提供了现实依据。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进一步认清了当前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和要求,进一步认清国立科研机构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紧迫责任,进一步凝聚了实现“四个率先”的信心和力量。《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突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实现了问责工作的制度化、程序化,体现了我们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最后刘松林总结讲话。她谈到,此次党委会中心组学习重点突出,准备充分,通过主讲和研讨相结合的形式,把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对我们深入推进创新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和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起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对下一步的学习,她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运用多种有效途径,进一步发挥好党委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处理好工学矛盾;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对党的认识,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三是继续突出问题导向,在真学实做、学做贯通上下功夫,对照有关要求分析党员和党支部的要求,为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打好基础;四是继续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挖掘正面典型,进一步提升和推动研究所的中心工作。

  霍妍丽还传达了中组部“两学一做”督导组关于对中科院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