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咨询报告评审会在半导体所举行

2014-09-06

    9月5日下午,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咨询报告评审会在半导体所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德馨、中国科学院院士林惠民及20余位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半导体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树深主持。


    半导体所研究员张韵代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培育与发展咨询报告》工作组向与会专家详细汇报了该课题前期工作情况、咨询报告初稿情况、“2015白皮书”撰写情况以及近期工作计划。

    与会专家在肯定工作组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针对咨询报告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讨论。专家们普遍认为,在“十三五”期间,需要进一步理清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概念边界,要科学总结信息技术产业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成就与存在的问题,分析“十三五”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发展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关政策建议。专家们指出,对在产业专题报告撰写过程中凝练出的20项产业(技术)重点发展方向,应重点形成产业着力推进的重大工程,并实现跨领域整合,不仅考虑技术,还要考虑市场,着眼点不应只看眼前,更要适应未来科技发展生命周期。

    会后,咨询报告工作组执笔专家根据评议意见明确了进一步的修改工作。

    “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与发展规划研究咨询项目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开展的重大咨询课题,旨在总结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成就与存在问题,分析“十三五”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发展重点,为科学制定“十三五”规划提出意见建议。

半导体所所长、中科院院士李树深主持会议

半导体所张韵研究员汇报

会场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