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中科院半导体材料与光电子器件科教融合卓越中心论证会顺利召开

2014-12-31

    1216日、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邀请13名院内外同行专家和管理专家,对该中心进行咨询论证。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所长王曦任专家组组长,咨询论证会由中科院发展规划局副局长张凤主持。  

  张凤介绍了自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以来的重要举措、四类机构分类改革的总体要求、卓越中心的建设标准、咨询论证的目的和总体要求。 

  会上,半导体研究所所长李树深院士作了《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材料与光电子器件科教融合卓越中心建设具体实施方案》专题汇报,分别从发展战略及定位使命、研究方向布局、预期重大产出、人才队伍结构、科教融合举措、组织管理创新、资源条件保障七个方面阐述了该卓越中心的建设实施方案。相关研究领域负责人谭平恒、刘峰奇、黄永箴分别就低维材料物性与器件机理、半导体光电功能材料、半导体光电子器件与集成三个研究方向进行了专题汇报。 

  咨询论证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认为半导体材料与光电子器件科教融合卓越中心的定位准确,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对中心组织机制和管理模式有充分的考虑和设计,有望取得原创性成果和预期产出。方案成熟,合理可行。同时,专家组也对该中心的建设和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   

  中科院发展规划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半导体研究所有关院士、专家、领导,以及中科院化学所、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上海技物所、上海高研院、北京大学等单位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