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研究所举行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4-06-24

  2014年6月19日,半导体所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学术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李树深所长、王启明院士、陈良惠院士、陈弘达副所长、祝宁华副所长、张春先副书记、杨富华所长助理、黄永箴研究员、种明研究员、陈少武研究员等出席了典礼,百余位应届毕业研究生与三十余位学生亲属参加了仪式,典礼由祝宁华副所长主持。

  上午8:30,毕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李树深所长首先讲话,他向毕业生们表示衷心地祝贺。李所长强调第一印象十分重要,希望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无论到哪个工作岗位,都要有个好的开端,做到开门红。希望大家毕业以后要承担家庭和社会的责任,感恩父母和兄弟姐妹,感谢老师和朝夕相处的同学。李所长用“每饭勿忘亲爱永、有生应感国恩宏”两句话与毕业生共勉,并希望毕业生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关注半导体所的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为半导体所争光,半导体所永远是毕业生们的家。

  王启明院士向毕业生们致辞,祝贺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取得学位。王院士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希望大家应担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无论任务多么艰难,一定要迎难而上,要有决心和信心,还要有智慧和办法;其次,科学研究是一种创造性的平凡劳动,希望大家在今后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出自主创新能力,在国际汹涌澎湃的科技发展竞赛中,不仅要后浪推前浪,还要象钱塘江大潮一样后浪超前浪;最后,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终成大器!

  陈良惠院士向毕业生们送上祝福,祝贺大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在致辞中,陈院士引用田汉毕业歌中的歌词“同学们,大家起来,担负起天下的兴亡!”强调社会责任,并结合甲午战争中的历史经验,强调大家的责任是追求中国梦,追求中华民族的复兴。要实现中国梦,一定要插上科技的翅膀,毕业生们都是工程科技人才,而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依靠的就是科学和技术工程的创新。大家正处在一个沸腾的时代,只要有理想、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在科学的广阔天地里,一定会大有作为,半导体所也将以毕业生们为骄傲!

  陈弘达副所长宣读了2014年“所长奖学金”获奖名单,杨富华主任宣读了2014届毕业生名单。

  喻颖同学代表毕业生们讲话,她深情款款地表达了毕业生对半导体所、教师的感谢和不舍,对家人和朋友的敬意和感恩,对求学经历的感想以及未来的期望。

  最后,主席台上就坐的领导、导师一同为毕业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