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6-04-25

  4月25日上午,半导体所组织召开了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所长李树深院士,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春先,副所长陈弘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仁国,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党支部书记、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春先书记主持。

  会上,冯仁国副书记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内容及重大意义,并代表所党委部署了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举措,对党支部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还传达了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精神,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和中科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结合半导体所实际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谈了体会。

  随后,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张春先书记做了“两学一做”的第一专题《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党课。她介绍了党章的基本知识和重要意义,回顾了党章修改历程,并详细逐条逐句解读了十八大新党章。通过她的讲解,使与会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了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意识。

  会议还部署了2016年度党建创新活动基金立项申报有关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选动作”,所党委精心组织策划了党建工作创新活动基金立项申报活动。“党建工作创新活动基金”是由研究所下拨的专项行政经费,用于支持基层党支部开展的党建创新活动,2016年分为申报、评审、实施、总结四个阶段,旨在创新党组织活动的方式方法,激发党员的热情和活力,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在“率先行动”计划以及科教融合卓越创新中心实施过程中的组织保障作用。

  最后,李树深所长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半导体所作为国立科研机构,主要任务是为国家解决重大科技问题,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作为一名国立科研机构的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树立党员意识,以身作则,严以律己,使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得到新的锻炼。我们要按照院党组提出的高标准、严要求,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作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通过强有力的党建工作为完成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注重发现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在科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党员典型,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深入实施好院党组提出的“率先行动”计划,实现习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提出的“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