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三严三实” 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5-12-21

  为落实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要求,半导体所于1216日召开了“三严三实” 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京区党委第四协作片组织员刘松林书记到会指导。半导体所所长李树深,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春先,副所长陈弘达,副所长、纪委书记祝宁华参加了会议,副所长、无党派人士杨富华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张春先主持。 

  张春先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半导体所自11月下旬开始筹备,认真制定了工作方案,将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分为认真制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起草发言提纲、正式召开开会、制定整改措施等六个阶段。通过在全所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征求到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七条,涉及党建工作、科研布局、固定资产管理、中层干部作风建设等多个方面,会前也向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反馈。领导班子成员根据意见建议和个人工作、学习情况提前起草了发言提纲,并开展了谈心谈话。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张春先带头,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群众的意见建议、学习体会等逐一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也进行了中肯的互相批评,达到了交流中促融合、批评中促共进的良好效果。 

  刘松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对半导体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谈了三点感想:一是半导体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会前广泛征求意见,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反馈,班子成员之间也开展了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二是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线清晰,直面问题,不遮不掩,查找问题深入具体,分析原因透彻,开展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待,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三是希望会后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要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并且有时间节点,进一步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张春先代表领导班子表示将按照院党组、京区党委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后续工作,为半导体所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办公室)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