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基于失效机理的LED照明系统可靠性与可控寿命技术研究”课题启动会顺利召开

2015-04-14

  48日,国家863计划新材料技术领域高效半导体照明关键材料技术研发(四期)重大项目“基于失效机理的LED照明系统可靠性与可控寿命技术研究”课题启动会在中科院半导体所顺利召开。该课题由中科院半导体所承担,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工信部电子五所、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10家单位参与,是为近年来LED可靠性领域研究范围最广、国家资助力度最大的项目,获得国家专项经费资助4571万元。会议由张国旗研究员(项目负责人)主持,各参与单位技术骨干17人参加。 

  和传统照明相比,LED 产品需要更多的材料和界面组合,其工艺复杂度不断增加,设计余量已进入纳米量级,新的失效模式不断出现,同时产品研发和检测周期不断缩短。这都给LED 产品的可靠性设计和加速验证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为应对这一挑战,作为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半导体所联合了国内LED可靠性领域顶尖的研究院所和高等学校对LED产品的可靠性设计和加速试验方法进行科研攻关。课题分为五项子任务,分别为失效机理的基础研究、加速试验方法、系统可靠性预测和故障诊断预估软件、多物理场复合负载检测设备和基于大数据和云的可靠性数据库。通过对以上五项子任务的研发,最终建立可控寿命的LED产品及系统可靠性预估平台。该平台的建立将会显著地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和寿命,极大地缩短LED产品的可靠性与寿命试验周期,促进我国LED产业的快速良性发展,提升我国LED照明产业的整体国际形象和核心竞争力。 

   启动会上,与会人员就课题研发内容 、技术发展趋势、如何细化课题的实施部署以及加强各单位的分工协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探讨,达成了一致的意见。本次会议加强了各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各单位之间工作协调一致,技术优势互补,参会人员都对出色地完成各项课题交付任务充满了信心。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