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缅怀革命烈士,肩负历史使命—硕士生党支部参观李大钊烈士陵园

2015-03-30

  缅怀先人、悼念逝者历来是中华民族清明节的传统。又是清明时,勿忘英烈魂,为此硕士生党支部于3月28日组织党员20余人参观了李大钊烈士陵园。

  3月28日早八点,支部同志在所内集合并一起前往烈士陵园。九点半左右,大家到达万安公墓并顺利来到了李大钊烈士陵园。李大钊同志不仅是我党早期卓越的领导人,而且是学识渊博、勇于开拓的著名学者,在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民族解放事业中,占有崇高的历史地位。走进陵园,迎面即可仰见全高2米的李大钊烈士雕像。烈士昂首挺胸,背负双手,儒雅质朴,和蔼中透着百折不回的刚毅,传神地再现了李大钊同志伟大的风采。

  在烈士雕像前,支部同志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列队为李大钊同志默哀。支部副书记文宏玉首先全面概括的向大家介绍了李大钊同志一生英勇的革命事迹,之后大家在支部书记的号召下向李大钊同志鞠躬默哀,表达了对李大钊同志的深切悼念之情和崇高敬意。礼毕,大家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参观了“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通过听讲解和观看大量的文物图片资料,大家深入了解了李大钊同志的战斗历程和丰功伟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李大钊同志诞辰120周年上的评价:“李大钊同志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他开创的伟大事业和留下的思想遗产永远不可磨灭,他播撒的革命种子已经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开花、结果。正因为如此,今天,我们更加感受到李大钊同志历史眼光的深邃和思想价值的珍贵,更加感受到他革命精神的崇高和人格力量的伟大。李大钊同志永远是共产党人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今天我们深切缅怀李大钊同志,回顾他的英雄事迹并铭记心中,今后我们要向李大钊同志学习,关心党和国家命运,关心百姓疾苦,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和乐观坚定的品质,努力在科研和工作方面有所建树,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