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文明过节倡议书

2015-02-05

  各位青年同志、研究生:

  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美好的节日需要你我的文明行为,文明来自于大家的共同参与。为弘扬文明新风,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所党办、团委向各位青年朋友提出如下倡议:

  一、安排工作,做好交接。在离所回家度假之前,安排交接好手头工作,做好安全检查,完善防范措施,安心度假。

  二、文明出行,快乐全家。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向车外扔杂物;恪守社会公德,爱护市政设施,文明逛街,文明游览,文明购物,文明乘车,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乐乐融融过大节。

  三、少放烟花,清新空气。不放烟花或少放烟花鞭炮,提倡使用电子烟花鞭炮、喜庆音乐、时尚鲜花;尽量燃放安全系数高、低噪音的小型烟花爆竹;燃放地点选择安全空旷区域,不在禁止的场所燃放,不在夜深人静时燃放,共同呵护清新空气。

  四、光盘行动,消费有度。自觉摒弃“舌尖上的浪费”,在饭店用餐按需点菜,不阔气攀比,不铺张浪费,不暴饮暴食;珍惜资源,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健康饮食,合理搭配,使用公筷公勺,多余饭菜打包带走,文明用餐节俭惜福。

  五、走亲访友,弘扬新风。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多陪伴父母家人,走亲访友礼轻义重;多看书学习强身健体,不搞封建迷信,不参与赌博;多给孩子积极向上的“压岁礼”,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

  让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弘扬社会公德,共度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共建幸福和谐的美丽家园。

  祝大家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党办、团委)

  2015年2月5日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