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领导班子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5-01-13

  1月9日下午,半导体所领导班子召开了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北京分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静、第四协作片组织员刘松林书记、组织部业务主管贾宝余到会指导。半导体所所长李树深,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春先,副所长陈弘达,副所长、纪委书记祝宁华参加了会议,副所长、无党派人士杨富华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张春先主持。

  会上张春先首先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半导体所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安排。根据工作安排,会议主题为“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分为广泛征求意见、意见汇总反馈、会前学习交流、正式召开会议、落实整改提高等共五个阶段。会前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征求意见、意见反馈、谈心交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项工作。张春先还通报了半导体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情况。半导体所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逐一落实,逐项推动,明确了完成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在加强和改进政治理论学习、反对四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改进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机关服务意识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随后,张春先结合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她系统分析了本届领导班子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产生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在领导班子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张春先带头,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群众的意见建议、学习体会等逐一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也进行了中肯的互相批评,达到了交流中促融合、批评中促共进的良好效果。

  刘松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对半导体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谈到,半导体所领导班子成员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格要求,民主生活会能够结合研究所的创新实际,主题明确,重点聚焦,氛围浓厚,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民主的党内生活实践。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交心谈心,为民主生活会提供了良好的思想基础。领导班子成员查摆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到位,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的机会进行了一次健康、深入的思想交流,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达到了会议的预期。

  最后李静做总结发言。她谈到,半导体所在李树深所长的正确领导下,在所领导班子的团结和带领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下一步结合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精神,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做好研究所各项工作。

  张春先代表领导班子表示将按照院党组、京区党委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后续工作,为半导体所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