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共同主办的2019国际高性能大数据暨智能系统会议(HPBD&IS 2019)成功召开

2019-05-16

 

 

201959日至11日,国际高性能大数据暨智能系统会议(2019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igh Performance Big Data and Intelligent Systems, HPBD&IS 2019)在深圳龙岗举行,汇聚了全球顶级专家学者和产业界优秀人才,围绕国际热点话题、核心关键技术、产业发展及挑战等进行了开放式研讨。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组织,IEEE Computer Society、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深圳市龙岗区机器人协会、深圳国际机器人城产业园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神经网络与计算智能专业委员会协办。本次会议旨在搭建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高端前沿交流平台,促进海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智能技术进步和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大会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孙贤和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徐杨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高文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Yike Guo教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Geoffrey Fox教授、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Calton Pu教授、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Martin Schulz教授、中山大学卢宇彤教授等在会议上做主题演讲,讨论机器人与智能、如何让人工视觉系统智能化、大数据让生活更加美好、建设高性能计算大数据系统、实时大数据应用的研究挑战、高性能计算系统上电力和能源管理、应对下一代超级计算的挑战等议题。

我所高速电路与神经网络实验室主任李卫军研究员担任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申荣铉研究员担任大会秘书长,陈旭副研究员、于丽娜博士担任大会副秘书长,形象认知计算课题组全体师生负责大会的筹备、组织和执行,圆满完成了大会的相关工作,充分展现了我所求真务实、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会议的成功举办受到国内外与会专家学者们的充分肯定。

半导体所李卫军研究员作为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于丽娜、李爽、唐如霞作为大会秘书,分别获得会议最佳贡献奖。

 

由半导体所陈鹏、徐健、董肖莉、孙琳钧等发表的《Facial Attribute Editing using Semantic Segmentation》获得会议最佳论文奖。

会上,半导体所陈鹏、张亚坤分别就其发表论文《Facial Attribute Editing using Semantic Segmentation》、《Adaptive Gabor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 for Finger-Vein Recognition》做了学术报告。

 6.png7.png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