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一行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2019-04-04
 

4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到半导体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

张亚平一行首先参观了新型光电材料与量子器件课题组、无源光芯片产业化情况和集成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了解半导体所的科研平台建设和研究进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半导体所副所长、法定代表人祝宁华围绕半导体所总体概况、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对研究所作了全面汇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和所长助理张韵分别就半导体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国际交流工作作了汇报。座谈会由半导体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主持。

张亚平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对半导体所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国际交流以及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二是希望半导体所充分运用市场前景,加强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发展,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三是加强平台建设,尤其关注工程实验室的建设,为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四是完善知识产权体系,提升知识产权工作能力;五是利用国际合作的渠道推动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引进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最后希望半导体所整合资源,发挥潜力,争取更好更快的发展。

陪同调研的有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国际合作局四级职员王振宇及院机关有关人员,副所长谭平恒,所长助理李明以及科技骨干参加调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讲话

半导体研究所副所长、法人代表祝宁华汇报工作

  半导体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主持会议

  半导体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汇报工作

    半导体所所长助理张韵汇报工作

 会场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合影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