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在京召开

2016-11-23

 

  20161115日下午,作为半导体照明领域一年一度的国际盛会,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6)在北京国际会议心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大会紧扣时代发展脉搏与产业发展趋势,以新经济 新动能 LED产业的多维度发展机遇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半导体照明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行业机构领导以及相关政府官员的积极参与,共同论道产业发展。 

  大会由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和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有炓担任大会中方主席。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工程学院材料系教授、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村修二和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IEEE电力电子协会主席Braham Ferreira担任大会外方主席。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主持了开幕式。 

  国家发改委、国家节能中心、科技部火炬中心等政府部门,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主席、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研发执行主席李晋闽,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产业执行主席范玉钵,中国照明学会,,中国光学光电子协会,国家环境治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嘉宾出席本次盛会。 

  中国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为大会致辞,他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正在创造历史新机遇,国内外发展环境和条件,都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产业发展也面临着新的形势,半导体照明又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面对新的形势,为了迎接机遇与挑战,曹健林建议半导体照明业界要继续与时俱进,继续推动跨界、创新、融合、发展,继续开放胸怀,拥抱变化。 

  南京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有炓和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主任、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研发执行主席李晋闽主持了开幕大会主题论坛环节。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所长助理张韵研究员,照明研发中心副主任王军喜研究员分别担任固态紫外器件分会和材料与装备分会主席,并在分会上做了专题报告。 

  20161117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顺利落下帷幕。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