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

2016-07-01

  7月1日上午,半导体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在学术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半导体所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负责人、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新党员、党员代表、职工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京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党课。他以《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学党章党规 守纪律规矩》为题,深情回顾了我党的辉煌历史,回溯了党章与纪律建设的历史,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他的党课深入浅出,切合实际,内涵丰富,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为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张春先书记发表了纪念建党95周年的讲话。她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和所党委,向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还向所有支持和帮助做好党的工作的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以及广大职工群众表示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她回顾了我党95年的历程,客观分析了世情、国情、党情,着重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号召广大党员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加强理论武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发挥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进一步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顺利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等各项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党委委员赵玲娟同志宣读了半导体所党委《关于表彰2015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授予离退休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2015年度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王皓等14位同志“2015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张兴旺等8位同志“2015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所党委号召全所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向受表彰的党支部和党员学习,积极投身到科研、支撑、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去,切实为推动“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和“创新2020”目标的实现做出积极贡献。党委书记张春先、副书记冯仁国、党委委员鲁华祥、左玉华为获奖同志颁发了证书。 

  在新党员入党宣誓环节,党委委员慕东同志领读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同志起立,重温党员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 

  大会还举行了由所工会、党办联合承办的“忠诚 创新 担当”主题诗歌朗诵比赛。比赛旨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继承革命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格,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激发党员群众的爱国热情和创新激情。蒋越同学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主持了诗歌朗诵比赛。所属各部门精心组织编排了12个节目,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分工会负责人和党员群众共计270余人参加了表演,其中工程中心和纳米光电子实验室基本上全员参加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争做合格党员》、《九十五华诞颂》、《青年˙担当》、《党啊,我的母亲》、《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有一首歌》等精彩的诗歌朗诵节目,配乐与诗文完美配合,语言和动作结合多变,每个细节都独具匠心,令人印象深刻。有些支部结合科研工作对诗歌进行了创作和改编,例如半导体所照明研发中心,围绕主题歌颂党,歌颂祖国,呼唤责任,诠释理想,用富有感染力的表演和充满激情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对“两学一做”的深刻理解,抒发了对本职工作的无限热爱,表达了立足本职、恪尽职守、争创一流的决心,彰显了党员干部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表演结束后还进行了“两学一做”知识问答,现场观众踊跃参与。通过答题,进一步巩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 

  经过激烈的竞争,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获得一等奖,机关和光电系统实验室获得二等奖,半导体所照明研发中心、超晶格重点实验室、固态光电信息技术实验室获得三等奖。夏建白院士为获得一等奖的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颁发了证书。 

  各党支部派出了志愿者做好大会的各项筹备和会务工作,为保障大会安全、有序的进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