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举行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6-06-29

  2016623日,我所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所长李树深院士、副所长陈弘达研究员、副所长祝宁华研究员、学位委员会主任副所长杨富华研究员、所长助理张韵研究员、导师代表黄永箴研究员出席了典礼仪式。百余位应届毕业研究生与二十七位学生亲属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祝宁华副所长主持。 

  上午830分,毕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李树深所长致辞并对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第一,毕业生即将就业和创业,希望大家把能做好的事情做到极致;第二,毕业后,你们已经具备了独立科学研究的能力,要继续发挥这种能力;第三,今天大家又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五年十年后再相聚时可能又不一样,希望你们在各自领域取得更大成就;最后,借用杨振宁父亲在杨振宁获得诺贝尔奖后送给他的两句话与大家共勉:“每饭勿忘亲爱永,有生应感国恩宏”。   

  接着,杨富华副所长宣读了半导体所2016届毕业生名单,博士毕业87人,硕士毕业50人。 

  导师代表黄永箴研究员致辞并提出四点祝福和希望:第一,大家毕业后要努力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第二,祝愿大家工作一帆风顺;第三,要孝顺父母;第四,强健身体。 

  韩良顺同学代表毕业生讲话,深情地回顾了在研究所里学习的美好时光,并表达了对导师、母校、毕业生的美好祝愿。 

  毕业生家长代表柳丽华女士发言,首先感谢了研究所和导师对学生的悉心栽培,并希望毕业生进入社会之后,仍不忘初心,志存高远,以前人为榜样,以国家重任为己任,努力、创造、进取,为人类铸造美好的未来! 

  陈弘达副所长宣读了2016年度三好学生和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名单。主席台上就坐的院士、领导和导师为各位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到场的领导、导师一同为毕业生颁发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