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调研半导体所

2016-05-26

  5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在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王越超、综合处处长吕连清和信息海洋处处长李才兴等陪同下来半导体所进行调研,与半导体所所长李树深院士、党委书记张春先、副所长陈弘达、副所长杨富华、党委副书记冯仁国、相关职能部门和实验室(中心)负责人以及部分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   

  相里斌一行视察了光电系统实验室和超晶格实验室,参观了激光探测研究组、新型半导体光电材料与量子器件研究组、半导体神经网络与智能计算系统研究组、高速图像传感和信息处理研究组和半导体传感光源及模块研究组的科研成果。   

  相里斌听取了半导体所所长李树深院士就研究所基本概况、规划与布局、科研情况和主要发展方向等方面的汇报,并与部分科研骨干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   

  相里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半导体所成立五十多年来为国家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新时期在基础研究、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化方面进行了合理部署,发展迅速,成绩显著;材料与器件的自主可控对国家有着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希望半导体所发挥在材料与器件领域的优势,改革创新,引领技术,为国家作出新的贡献;半导体所人才济济,有众多院士、“杰青”,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十三五”期间争取在材料和器件方面取得革命性的成果,带动系统实现颠覆性地创新。中科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半导体所,院所两级共同努力实现跨越发展,并希望半导体所不懈努力,在全创新链条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讲话

半导体所所长李树深院士作报告

成果展示

会场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