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中科院“璀璨行动”实施方案研讨会在半导体所召开

2013-06-26

2013年6月20日,中科院“璀璨行动”实施方案研讨会在半导体所成功召开。原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信息海洋处赵伶俐、中科院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主任李晋闽研究员以及来自院相关研究所的4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戚强局长向在座各位院参与单位的科学家代表详细全面地介绍了半导体重大项目院“璀璨行动”计划的立项背景,院领导有关“璀璨行动”的指示,“璀璨行动”凝练过程,实施计划的主要内容以及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对体制机制创新探索的一些想法与建议。随后,参会的各位代表也就“璀璨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中科院半导体照明中心作为院重大项目“璀璨行动”的承担主体,在广泛争取大家意见的基础上,预计于7月10日之前完成项目可行性论证阶段并于7月20日正式提交项目任务书,报院领导批准。

随着国家科技投入的快速增长和中科院知识创新工作的全面深化实施,院重大项目作为中科院学科和科技综合优势的集中体现,其作用和影响也日益彰显。院“璀璨行动”计划,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院重大项目局的悉心指导,以及院半导体照明中心与众兄弟单位的通力合作下,必将依照院相应战略规划推进安排,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为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作出基础性、前瞻性贡献。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